野京

你好张生

难得长了一丢丢₍₍ ◝(●˙꒳˙●)◜ 🌱₎₎开心到发芽


我是今剑,一振刀剑、一个付丧神以及……一个前人类。

一个月前,我不知怎么回事就来到了这里。一个空旷、冷清的地方,与此同时一个样貌清俊身材挺拔的金发青年直立在前。“这回的刀不是仿刀吗?”脏兮兮的被单,金发,天空一样的眼睛。让我笃定了我穿越到了一款游戏里。没有人能够有如此之高的还原度,以及那空洞的眼神,让我确信。“我是山姥切国広。……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。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?”

我默不作声,尽量不让他发现什么异常。我看着他毫无起伏的声音与过于冷硬的动作,这算什么?工具人吗?暗堕本丸?我忍不住摩擦一下露在外面的皮肤,手感还挺好。

这个游戏中称之为本丸的大地方,对我来说,我仍然没有习惯突如其来的视角转变。大概到金发青年的腰部而已,我十分之不习惯。在我偏头审视着周围以及他本身时,他什么反应也没有。这很不对,据我玩这个游戏的朋友了解,山姥切国广是一振自卑的刀剑,而一个自卑的人在面对别人的视线时,反应应该是遮掩,或是别的动作,不应该是面无表情,不做反应。难道我真的穿越到了暗堕本丸?我摇了摇头,一切在见了所谓的审神者的时候,应该就会有答案。

山姥切国广突然停下脚步,我卒不及防撞了上去。很疼,我揉了揉鼻子,泪花在眼里打转。“这里是你以后要住的地方,自己选一间吧。”山姥切国广面无表情,声音毫无波澜,但即使是这样,也是好听的让人耳朵发红。

“山姥切先生,您能带我去见一下审神者大人吗?”他愣了一下,我琢磨着,这表情好像是没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一样。山姥切国广的表情一下变了,如果说他刚刚像个一个机器人,那么现在则是像一个程序混乱的机器人了。

他思索几秒,突然脸色一变,拉着我的手就走向本丸中心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因为我也感觉到了什么。

队长:山姥切国广

队员:今剑

今剑?我?

“退治山姥什么的不是我的工作。”明明是一句富有感情的话,愣是被他说的一平平平平,听的鸡皮疙瘩都要起了。

“目的:维新的记忆-函馆”

我眼前一黑,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坠落的感觉。“感觉气氛不太好。去确认一下有没有被包围。”

“出阵。”

敌人很快就出现了,两个。

短刀。我脑子里浮现出这一句话。正当我忧心打架这件事时,身体他自己动了。一刺一挑,敌短碎在了我的面前,我有些惊讶,比想象中的要轻松。

很快就到了王点,一短一肋。山姥切国广冲上去一刀批了短刀,我冲上去时,突然一激灵。「会心一击!」

于是,我得了誉。山姥切国广像是毫不在意一样,只是冷漠的站在那。像一个NPC,等着与玩家的接触。一把刀剑掉落在地,“掉了一把短刀。”

我们回到了本丸,新刀召唤出来了,是药研藤四郎。

听朋友说这个游戏有动漫,我瞅着应该是游戏了。看这个本丸死气沉沉的样子,还有工具人,是游戏没错了。

“唉:-(”我回过神,叹了口气。这个玩家还挺非,太刀没几把,听说一刀两三个的大太刀也没个影。本丸里的刀剑,除了在内番、出征、出战以外,一句话也没有。大家都在自己的房间里,和自家人面面相觑。那场面,就算是再漂亮的人也会感到毛骨悚然吧!

啊~无聊啊~还好刀剑不用吃东西,虽然一开始是饿痛了,但痛着痛着就习惯了,就渐渐不饿了。我坐在中庭,那些小短刀们在玩,很机械的玩,像是录制鬼片一样。今天耕作的是山姥切国广和和泉守兼定,我托着腮,从我来到现在,已经有很久没说话了。第一个星期在疯狂和他们交流,然而来来去去就是那几句设定好的,每天就是咸鱼咸鱼咸鱼,哦,至少没有老妈子来吼你吃饭。这里天天是白日,我已经分不清时间的流逝了,刚来的一个星期还能勉勉强强靠着之前的生物钟来保持作息,随着和今剑的壳子越来越契合,现在已经是困的时候就睡的程度。都已经换了一个非人类壳子,又怎么会感受到饥饿呢?无非就是精神上的胃疼罢了。

我来到这里已经多久了呢?都忘记了呢……依稀还记得,我以前是个人类,这是个游戏而已。

每日的出战已经成为了我最最喜欢的时候,因为那是唯一一个可以出去的时候,我一直待在一队,出征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。我欢快的一刺,一把大太就没了。我第一次见到大太的时候还目瞪口呆的呢……我笑的弯成了月牙眼,时间过得可真快啊……毫无疑问,我还是得了誉,“咦?”我感觉到化作灵力的经验似乎装不下了。我挠了挠头,蹦蹦跳跳的回到了队伍里。我注视着刀剑们,看着他们吃力的动作,大和守还有加州的刀装已尽数破碎轻伤,和泉守中伤,山姥切轻伤,五虎退重伤,我中伤。还是太勉强了啊…

轮到我的回合,我冲上去便是一刀了解了敌枪,他的速度比我还快,已经刺伤了好几个。我们仍然向前,一路上除了沉默还是沉默。

服从。

这是我这么久以来观察到的现象之一。如果不到战线崩溃,哪怕是重伤也得走下去。我也有过当队长的时候,我为了保护那些没有特化的小短刀们,被打的差点凉掉了。

好不容易打完这一关,我们被强制拉回本丸,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伤,虽然伤口在刺痛,也只是木着脸坐在那等待治疗。我是最后一个进的,我第一次伤的那么重,我躺在修复液里,一张黄色的符纸贴在了我的身上。一刹那,我的理智被疼痛淹没,那犹如被万刀剔肉与蚂蚁啃食的又痛又痒的感觉,让我至今想起仍然会生理性颤栗的疼痛,是如此的可怕。

恍惚间,我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片段:

“干啥呢?玩的这么开心?”“哎呀~刀剑乱舞!很好玩的,你要玩一下吗?”我听见一个黑发的青年好奇的看着栗色长发少女的手机屏幕,那是我所熟悉的,刀剑们…

“我在忙着刷级呢!争取一下打通池田屋送他们去极化!”“他重伤了哦!”“没事。”栗色长发的少女悠闲的说,“因为是游戏嘛!就算是受伤了只要修复的时候加一张加速符他就又能刷樂!反正受伤也只是一张加速符的事情啦~”

我逐渐清醒了过来。一张加速符,的事情吗…

虽然伤口已经没了,但是仍然很痛呢…虽然说平时的修复很耗时间,但是我更愿意选着那种呢。

极化?我默默地记在了心里。

想到加速符了,又忍不住叹了口气。尽量能不体验就不体验吧,虽然习惯了,果然还是接受不了。

王点到了,多亏了加速符的刺激,我又想起了一些,比如说我这种情况是满级了,可以极化的情况。

「会心一击」

许是受到了我的影响,他们也陆陆续续的斩出了会心一击。场面一度很热闹,处处都是他们的语音包థ౪థ

因为这次的王点也有高速枪,我重伤了,只能说还好打的是我吗…像五虎退,是一振短刀等级又低,还重伤了,一刀下去说不定就没了。

“休息五分钟,包扎伤口。”我说了一声,将大部分的绷带分了出去,我扫了一眼,每个人都乖乖的拿着绷带包扎伤口,我满意的点点头。还记得最开始出阵的时候这群憨批根本就不会包扎伤口,说了也不听,等走到王点无一不是伤得越来越重,索性我当队长,他们听我的话,不然这群憨批迟早把自己作死。

我耳朵一动,猛的转头盯着一片茂盛的草丛,有动静!本体出现在我手里,我警惕的爬上一棵树,对下面的憨批们挥了挥手。憨批们也听话的把自己藏起来,我保持着冷静,要知道现在的队员们可经不起折腾,马上就要回本丸了,要是折在这里可一个叫冤啊。一个白色的小脑袋映入我的视线内,嗯?五虎退!我扭过头,靠着极高的侦查找到了自家的那一振。那一瞬间,我感觉到我的心跳越来越快,震耳欲聋般的搅乱了我的思绪。另一个…五虎退!

我立刻跳了出来顺手钳制住了五虎退,因为我刚刚太激动被发现了థ౪థ

“今剑?今剑!”一个身材高达,给我一种马上就可以去拜神的男人有些惊讶的看着我。我扫了一眼:山姥切,鸣狐,五虎退还有三个我不认识的,不由得再次感叹玩家的非。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向我走了一步,我警惕的拿着刀对着他,再次勒了下五虎退。男人露出受伤的神情,我愣了愣∑(O_O;),遭了!难道是今剑认识的人?!


评论(1)

热度(2)